首页 廉政理论研究 志愿者之家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廉政资讯 >
成果展示 >
志愿者活动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评中心课题组到儒里村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6 |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 阅读次数:

  11月22日下午,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课题组一行到镇江市姚桥镇儒里村进行课题调研工作。儒里村是古城镇江东乡的一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自然资源丰富,文化特色鲜明。因一代大儒朱熹后代居住于此,“儒里”一名而为乾隆皇帝亲赐。儒里村作为宗族性的村庄,受传统宗族文化影响较深,课题组为此专程到村里开展调研工作,以期保证调研村庄类型的多样性。

  此次调研有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包括儒里村党支部书记朱勤、纪委书记曹建霞和多名有威望的老党员同志。于晓琪主任首先向各位领导同志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此行目的,希望大家主要围绕党内法规在基层执行的现状、特点及存在问题等主题进行发言。各位老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向课题组成员一一列举了自己在村庄治理过程中曾经出现或仍然存在的基层党建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专业意见。第二部分是参观朱氏祠堂。在书记的带领下,由朱氏儒里分会会长朱利民老人对祠堂牌匾、布局等的历史渊源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老人还代表儒里村向廉政中心课题组赠送了两本祠堂宣传册。至此,本次调研工作暂告一段落。

  课题组在儒里村的调研工作收获颇丰,老师和同学们都挖掘了更多有价值的问题,为今后课题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4-2008 ww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联系电话:0511-88780120 邮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