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53期:共犯的处罚根据与从属性
 发布日期:2022-04-19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414日,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53期在云端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钱叶六教授主讲,主题为“共犯的处罚根据与从属性”,法学院院长李炳烁教授主持,周国强教授、刘春花副教授、申屠晓莉副教授和帅红兰副教授作为与谈嘉宾参与。

李炳烁院长首先向各位老师和同学隆重介绍了钱叶六教授,并对钱教授能够以云端讲座的形式出席此次论坛表示感谢与欢迎。

讲座伊始,钱教授介绍了多元化的犯罪论体系,尤其对德日刑法中的阶层论体系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这是讨论共犯处罚根据及其从属性的基础。在这种理论铺垫下,钱教授逐一解释了共犯固有的处罚依据——责任共犯论、违法共犯论和因果共犯论,并对共犯的四种从属性形式作了分析。在交流环节,与谈嘉宾和各位同学就网络犯罪中“一对多”“多对多”的共犯问题、最小从属性问题以及中立帮助行为的趋势等问题提出了疑问,钱教授都耐心细致地作了回应。

本次讲座,钱叶六教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案例丰富、理论精深的学术盛宴。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