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54期:环境刑事责任的法律射程
 发布日期:2022-04-19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415日晚,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犯罪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焦艳鹏教授应邀在线分享了题为“环境刑事责任的法律射程”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江苏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院长李炳烁教授主持,牛玉兵教授、董玉荣副教授、刘春花副教授、申屠晓莉副教授、帅红兰副教授担任与谈嘉宾,校内外120余名师生共同在线参与。

焦艳鹏教授围绕主题进行了全景式的分层阐述,具体内容包括环境资源刑事责任的归责性理论、环境资源刑事犯罪构成的有关刑事法律规定、可责难性与刑法的不得已原则、环境资源刑事犯罪不同罪名的特点及区分及其相关刑事责任的比较、以及近年来我国环境资源刑事犯罪统计数据等。焦教授指出,环境资源的安全和保护,除了需要充分发挥刑法的惩治与预防机能,还需要充分挖掘公民、法人、行政机关、社会组织的多元共治机能。

听完焦教授的分享,李炳烁院长表示十分感谢焦教授所带来的这次精彩的线上讲座,并对焦教授基于环境资源刑事责任的研究表示高度肯定。随后,与谈嘉宾均表示启发良多,且从法理学研究、环境刑事案例、跨国环境污染刑事责任、环境刑法的行政从属性以及经验研究方法和数据分析等方面与焦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后,焦教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线上讲座受到学界广泛关注,感谢焦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分享。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