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52期:中国传统文化原典理念与精髓的阐释
 发布日期:2021-12-31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1228日下午,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52期在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党报高级记者杨老师在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原典理念与精髓的阐释》的专题讲座。来自校纪检监察机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法学院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的学习。讲座由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于晓琪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杨教授围绕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原典理念—尚贤思想、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原典精髓—德法共治、原典理念和精髓的赓续脉络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阐释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原典理念与精髓。他认为,对每一个时代人而言,原典理念和精髓是否具有生命力,能否获得传承发展,需要审视它能否有效地关联呼应时代的境况。如果原典的理念和精髓完全不关心时代的境况而自以为是,那终究是违背时代要被抛弃的。

主题讲座结束后,杨教授还与在场师生围绕廉政学科的研究范畴、历史学上“原典”的界定、尚贤思想对现代干部任用的启示等问题展开了提问对话。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杨教授的讲座立足现实、跨越历史、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于指导大家开展纪检监察和廉政文化理论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教授1990年起从事地方党报、中央级党报新闻采编与评论。1994年,按照中宣部要求承担“纪念焦裕禄逝世三十周年系列报道”任务,独立撰写《焦裕禄精神常青》《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擎旗自有后来人》等40余篇重大报道,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等发表。自1990年发表作品至今,已在省级、中央级报刊杂志发表文章3000余篇,其中50余篇文章获得省级新闻奖、国家级新闻奖,30余篇文章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