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12-12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1210日,法学院教师学术沙龙第6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周爱春老师主讲,主题是“‘避风港规则’中必要措施认定的反思和续造”。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知识产权学院王浩老师参加,法学院尚清锋、杜乐其、魏小强、曾见、彭亚媛、游文静等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研讨活动。沙龙由法学院副院长牛玉兵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上,周爱春老师总结梳理了我国“避风港”规则中必要措施的法律规范及其相关司法实践,分析了必要措施认定面临的困境,认为网络服务者提供者采取必要措施是其注意义务的内容,提出了在认定“必要措施”时,应结合“合理审慎原则”和“比例原则”,考量用户侵权可能性,侵权行为的严重性,网络服务提供者的性质、技术、经济能力等因素来加以判断等观点。

针对周老师的论文发言,王浩等老师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浩老师认为,论文对于避风港规则必要措施认定问题的讨论具有重要意义,提出了进一步关注法律实践过程中新现象新问题的建议;尚清锋老师强调,论文对于避风港规则必要措施认定的分析,要注意从民法典现有规则出发展开讨论;游文静老师提请周老师注意制度发展和案例实践背后的深层逻辑;彭亚媛老师就论文的题目表述、引言撰写、结语表达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杜乐其老师则围绕“合理审慎原则”与“比例原则”的关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最后,牛玉兵老师对沙龙进行了总结。

本次沙龙气氛活跃,讨论深入,使参与讨论的老师和学生获益良多。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