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11-29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1128日,法学院教师学术沙龙第5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王春林老师主讲,主题是“德法共治视角下的网络犯罪实证分析及治理路径选择”。法学院副院长牛玉兵,刘春花、吴秋元、周德军、申屠晓莉等老师以及硕士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沙龙研讨。沙龙由刘春花副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上,王春林老师以中国裁判文书网中关于网络犯罪的数据资料梳理为基础,以镇江市网络犯罪案件的司法裁判情况为对象,对当前网络犯罪问题的现状、成因、对策等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讨论了道德和法律因素对于网络犯罪的重要影响,提出了以德法共治来推进网络犯罪治理的对策思路。

王老师的论文主题发言,得到了与会老师的积极响应。周德军老师、吴秋元老师、申屠晓莉老师均肯定了网络犯罪这一选题方向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就论文中网络犯罪现象的梳理、实证性方法的运用、对策以及原因的深入挖掘等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研究生刘璐、吕游等同学,也结合论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