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11-16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1112日,法学院教师学术沙龙第4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魏小强老师主讲,主题是“律师事务所内部制度的秩序功能”。法学院院长李炳烁教授、肖建飞教授、陈士林副教授、吴秋元副教授以及刘立明、申屠晓莉、周爱春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学院副院长牛玉兵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上,魏小强老师以律所分配制度为对象,剖析了律所内部分配制度的秩序功能,认为律师事务所的内部制度是其内部秩序的制度基础。魏老师详细剖析了年薪制、业务提成制等不同分配制度对于律所内部利益关系和组织结构的影响,指出基于分配制度而形成的律师个体之间的利益疏离和集团内部的利益紧密的矛盾统一,构成了律师事务所内部关系的独特景象。

针对魏小强老师的论文及发言,李炳烁、肖建飞、陈士林等老师分别从论文问题的凝练、基础理论的应用、分析思路的建构、论文结构的调整、文字细节的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讨持久深入,参会者均获益良多。

本次沙龙,是法学院本学期第4次教师学术沙龙。学院将继续利用好包括学术沙龙在内的各种交流平台,推动学院科研事业发展。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