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任建明教授应邀做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23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加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近日,我院邀请国内知名廉政研究专家、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建明教授作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与廉政研究前沿”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学院院长高庆国,纪检监察学院执行院长、法学院院长李炳烁,校纪委机关、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法学院副院长于晓琪教授主持讲座。

任建明教授从纪检监察学科发展的历程回顾、纪检监察学科的一些分析以及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若干建议三个方面阐述了纪检监察学科的发展历程、发展特点和发展思路。他指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要跳出部门视角,将职能、任务和工作结合起来;纪检监察学科具有跨学科和实践性强的特点,纪检监察人才培养要宽口径、重实务,要明确自身服务的客户、满足客户需求,提升纪检监察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任建明教授从基础理论课题与实践应用课题两个方面介绍了廉政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互动环节中,任建明教授与老师同学们深入交流了江苏大学纪检监察学科后续如何建设发展等问题。他强调,江苏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未来应从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职业伦理课程等方面强化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他建议,面向纪检监察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纪检监察专业硕士,应该成为最主要的学位类型。同时培养学术博士,为高校储备师资。由于本科生对口就业仍存在公务员考试和入党两大门槛,他建议如计划增设本科专业,前期尽量减少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

最后,高庆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任建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前瞻性强,对今后我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表示,江苏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是高校成立的省内首家纪检监察学院,体现国家意志与战略需求。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既定建设目标与要求精准发力、稳步推进,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社会服务与融合发展作为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努力将纪检监察学院建设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专业学院。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