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22期三江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15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4月14日晚,天津财经大学近现代法研究中心主任侯欣一教授做客三江法学论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治进程回顾及思考》为主题展开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苏大学法学院张先昌教授主持,江苏大学法学院部分老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

讲座过程中,侯欣一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治进程回顾及思考”为主题,以其亲身感受和对国家法治进程的多年研究为切入点,将国家历经风雨的七十年法治进程分为两个阶段,即前三十年为一个曲折坎坷的阶段,而后四十年则是一个不断探索走向法治的阶段。同时对不同阶段的具体表现及深层原因进行了分析。此外,侯欣一教授还认为,总的来说我国法治进程需要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深入践行依法治国方略,在不断思考中砥砺前行。

侯欣一教授为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天津财经大学近现代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潜心法律史研究,在中国共产党法律史、中国近代司法制度史和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几个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项目、司法部项目、最高人民法院项目多项。出版个人学术专著《邓小平法律思想研究》《从司法为民到人民司法:陕甘宁边区大众化司法制度研究》《创制、运行及变异:民国时期西安地方法院研究》等多部。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