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吉林大学法学院朱振教授做客三江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24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12月24日下午,吉林大学法学院朱振教授做客江苏大学三江法学论坛,以“学术阅读与学术研究:一个分析的道路”为主题展开学术分享。江苏大学法学院李炳烁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法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朱教授从经典阅读的必要性、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分析的方法、如何提出问题以及规范性要求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详细解读。朱教授指出,法学理论的生命力来源于其对现实生活的理论关照、批评与反思。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讲,脱离生活的法理学是空洞的,而未经法理反思的解决方案是盲目的。

    最后,朱教授以《法制与社会发展》主编的身份针对法制与发展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术发展的倾向进行了分享,为在座师生指明了学术方向,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