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江苏路修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做客我院三江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30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11月30日下午,路漫·江苏路修律师事务所董勇南律师、朱勇刚律师在模拟法庭为我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做了一场《转行做律师?法律职业的多元思考》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李炳烁教授主持,魏小强副教授做学术总结。

  讲座过程中,董勇南律师讲述了其从警十六年经历中的精彩故事,分享了自己由侦办违法犯罪的刑事警察向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的执业律师转变的心路历程。他认为警察和律师的职业角色虽有差异,但都是国家和社会的法治发展必不可少的。对他而言,昔日在公安一线办理各类疑难复杂刑事案件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成为当下其作为专业律师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基础。

  朱勇刚律师在转行从事律师工作之前曾有过二十多年的税务工作经历,他在由一名初出校门的税务员成长为税收专家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培养了较强的业务能力。由税务员到律师的职业转换,是他不断挑战自我、追求职业理想的结果。他告诫在校学生要志存高远,踏实学习,积跬步以致千里。

  期间,他们还与听众就律师的能力构成、职业前景以及法科学生的职业选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两位律师的精彩演讲以及睿智幽默的答问,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