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专业建设
教学成果
教学活动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规章制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开展集体研讨,备战线上教学——法学院《法理学》教学团队集中备课侧记
 发布日期:2021-08-27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却尚未完全消退。为应对疫情不利影响,有效开展秋季学期课程教学,法学院组织《法理学》教学团队在824日举行了课程集体研讨备课,研讨会在学院教授工作室展开,团队教师围绕教学内容、班级组织、线上教学方法等展开深入讨论,力争通过研讨,做好线上教学准备,消减疫情影响,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在研讨备课会上,法理学教学团队负责人于晓琪教授详细分析了法理学新版“马工程”教材的变化,梳理了课程教学内容的重点和难点,强调在讲授法理学基本内容的同时,课程教学要特别注意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思政元素的融合。针对线上教学,于晓琪教授以及课程组牛玉兵、江雪松等老师,分别交流了以往线上授课的经验和作法,认为做好线上教学,应事先准备好线上虚拟条件下教学班级的组织工作,针对线上教学虚拟性强、师生交流的现场感缺乏等特点,要充分利用好云班课等网络教学平台以及慕课等网络资源,在授课过程中注意通过提问、讨论等多种方式确保学生的有效参与,在课程结束后利用好微信、QQ等媒介,确保与学生课后沟通交流的渠道畅通。学院方晓霞副院长、理论法学系唐华彭主任也参与了课程教学研讨活动,就线上授课的方式方法、课程参考教材的选定等进行了指导。

此次备课研讨会,是理论法学系学期教研活动之一,也是法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改革教学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对于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新学期特殊情况下的教学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