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理论研究 志愿者之家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廉政资讯 >
成果展示 >
志愿者活动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法学特色学科(廉政法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07 |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 阅读次数:

16日下午,法学特色学科(廉政法治)建设研讨会在法学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法学院院长李炳烁教授、副院长牛玉兵副教授,以及学科团队相关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简称“廉评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兼)于晓琪教授主持。

为了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加强法学特色学科建设,学校于今年下半年批准设立了“江苏大学廉政与法治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同时将“廉评中心”作为支撑机构进行重点建设。为了提升研究院的建设层次,并保障其有效运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高庆国任“研究院”院长,法学院名誉院长刘同君教授任“研究院”执行院长,“廉评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兼)于晓琪教授任副院长。本次法学特色学科(廉政法治)建设研讨会正是在“研究院”成立后的背景下召开的。

会上,于晓琪副院长梳理与介绍了“廉评中心”的发展历程,在展示成绩的同时,也表示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并要求学科团队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多出科研成果,努力加强法学特色学科建设;牛玉兵副院长提出,研究人员要在团队中提升和完善自己,凝聚团队力量,认真讨论打磨论文和申报课题,多出成果;李炳烁院长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求研究人员在立足自身学术兴趣的同时,要往廉政法治研究方向靠拢,凝练学科特色,同时要加强团队意识培养、建立学术会议制度,稳步推动法学特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执行院长刘同君教授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与意义,并着重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内容:其一,法学特色学科(廉政法治)建设必须以“廉评中心”为本体,这是凝练学科建设的学术根基,也是完成学校考核要求的关键所在;其二,法学特色学科(廉政法治)建设必须以“研究院”为载体,这是加强学科建设的平台根基,也是进一步拓展学科建设领域的发展所在;其三,法学特色学科(廉政法治)建设必须以法学院为联体,这是推动学科建设的队伍根基,也是充实学科建设队伍的保障所在。

另外,与会团队的研究人员还紧紧围绕法学特色学科(廉政法治)建设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积极表示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2008 ww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联系电话:0511-88780120 邮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