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农业工程学院赴常发集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529日,法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代表近30人赴常发集团开展“振兴农机 法治护航 产教融合”校企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

本次中心组联学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联学会上,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玉成以“第一议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部分章节。

常发集团党委副书记邵霞、常发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研究院院长傅骏喜、常发农装人力资源部部长徐凯,法学院院长李炳烁、副院长牛玉兵,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徐立章、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军等分别围绕“民营企业以科技创新、质量保证助推农业强国建设”“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重要意义”“以校企合作深化农机装备研发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等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参会同志进行了补充发言。

金玉成指出,开展本次中心组联学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际需求,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必将有力助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助力高质量农机人才培养。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学生入学、培养、毕业、就业等各个环节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形成全过程、全覆盖的人才培养模式。

朱玲萍对常发集团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常发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文化氛围浓郁、举措扎实、成效显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她指出,校企合作的最大公约数在于科研和人才,希望今后深化校企合作,法学院将在企业风险评估、职工保障、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支持,以法治力量更好地帮助企业发展,同时,也将积极学习企业家精神,特别是农机企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的精神,融入到学生的思政教育中,提升思政育人的实效。

师生一行实地参观了常发集团企业车间、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果展厅等。与会人员还就科研合作、就业实习、人才招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