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37期:“理想与现实:当代中国的行政诉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3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1119日,法学院举办第37期路韬·三江法学论坛。本期论坛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马生安法官主讲,主题为“理想与现实:当代中国的行政诉讼”。法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法学院院长李炳烁主持。

本期论坛上,马生安法官围绕行政诉讼的本质和功能、我国行政诉讼三十年的辉煌成就、当前行政诉讼的若干问题以及行政诉讼制度改革与发展等四个问题展开了分析论述。他指出,行政法的本质是宪法统帅下的、以规范国家和社会公权力为手段,以保障和实现公民权益为目的的部门法。他通过一系列鲜活的事例讲授了行政诉讼的权利救济功能、权力监督功能、行政争议化解功能和公法秩序建构功能,回顾了过去三十年里我国在行政诉讼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剖析了我国目前行政诉讼领域的若干问题,分享了自己有关行政诉讼改革问题的见解。

马生安法官立足于司法实践,从理想与现实的维度对于行政诉讼问题的分析,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令参与论坛的师生受益匪浅。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