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本科教育
通知公告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培养方案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刑事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9 | 所属分类:教学活动 | 阅读次数:  

法学院举办刑事模拟法庭活动

为弘扬法治精神,通过实战模拟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法学院1月8日在模拟法庭举办刑事模拟法庭活动此次模拟法庭有幸邀请到王学剑律师事务所王学剑主任、京口区法院花秀骏庭长、润州区公诉科刘滢科长受邀参加此次庭审,法学院2018级学生到场参与活动。

在周德军老师和张健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各班同学的精心准备和小组庭的激烈比拼,模拟法庭活动进入到今天的庭审环节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庭审,同学们严格依照法庭审判程序进行活动,环环相扣。尤其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与被告人之间辩论激烈,双方思维敏捷,各抒己见,演绎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庭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赏。

接下来由王主任、花庭长和刘科长进行现场点评。王主任首先进行了点评,王主任针对庭审过程中涉及的事实、法律、程序问题进行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和认真准备,同时也从律师的角度对本次庭审提出了一些意见。接着花庭长表扬了同学们的语言风格和整体形象,而且就庭审的细节问题如法警的数量要求、法官对庭审的控制等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刘科长则从公诉人入手,强调了公诉人最大的作用就是指控犯罪。她指出,公诉人要有气场和职业的使命感,所以要针对辩解意见充分讯问以及根据庭审对公诉意见进行调整。刘科长点评之余也赞许了此次模拟法庭的完整和规范程度。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们对法院庭审流程的了解,有利于大家熟悉庭审流程,掌握庭审技巧,进一步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为同学们将来从事相关的法律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