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在职教工名录
荣休教工名录
实践教学导师
硕士生导师
硕士生校外实践导师
学院文件
党委发文
行政发文
规章制度
学院管理制度
教务制度
学术科研制度
学生工作制度
硕士生导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江雪松
 发布日期:2021-04-27 | 所属分类:硕士生导师 | 阅读次数:


教师姓名:  江雪松
职务职称:  教授
所属系部:  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研究方向:  法理学、案例法学、监察法学
联系电话:    13921583008
电子邮箱:  jxs8178@163.com

个人简介(教育背景、教授课程、获奖情况、社会兼职或其他)

1.教育背景

20156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方向)研究生毕业,获法学博士

20196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理论博士后出站

2.教授课程

本科生《法理学》《法律职业伦理》《监察法学》《监察法学原理与案例》;研究生《法理学专题研究》《纪检监察理论与实务》

3.获奖情况

研究成果曾获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二等奖(2项)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1项)

4.社会兼职及其他

江苏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港澳台法律研究会常务理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共宿迁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镇江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访问学者,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研究员,扬州大学法治社会研究特聘研究员等。


科研成果(科研项目、主要期刊论文、发表著作、教学成果、参与编写教材或其他)

1.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长三角区域协同立法模式研究”, 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编号:23FXA001主持人,在研。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本理论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人才项目“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编号22VRC008),子课题一,主持人,在研。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在逻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编号:20&ZD004,子课题三,主要参与人,在研。

“建设法治经济进程中的中国劳资纠纷化解机制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面上资助项目(编号:2016M591866主持人,结项

“宪法和基本法实施中增进香港青年法治认同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编号:18YJAGAT001主持人,结项

“《基本法》实施中增进香港青年法治认同研究”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编号:17FXB005主持人,结项

“《资本论》劳动者权益观研究”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编号:13MLD014主持人,结项

“市域社会治理中条块协同的法治保障研究”,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编号:2023SJZD005),主持人,在研。

2.发表于相关领域的论文

1)法理学研究

《城市群治理体系构建中条块协同的法治因应》,载《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2023年第6期,CSSCI,独撰。

《市域社会治理中的空间权利冲突与调适》,载《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22年第2CSSCI,第一作者。

<陪审员法>回应民意的法理辨思与施行路向》,载《宁夏社会科学》2020年第2CSSCI,第一作者。

《香港青年权利意识结构张力与重塑》,《中国青年研究》2018年第6CSSCI,独撰

《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区域法治发展类型学分析》,《宁夏社会科学》2017年第4CSSCI,独撰

《国家治理体系中区域法治的文化解释》,《理论月刊》2016年第9CSSCI,独撰

<资本论>价值理论对劳工权益的逻辑诠释》,《学海》2015年第2CSSCI,独撰

《刑事政策理论视野下弱势群体涉黑解读》,《求实》2010年第8CSSCI,独撰

《对弱势群体涉黑犯罪的深层思考》,《理论探索》2006年第4CSSCI,独撰

2)案例法学研究

《就职宣誓的仪式法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以香港的就职宣誓制度为例》,《社会主义研究》2019年第1CSSCI,第一作者

《“抗争”港青法治认同误区及宪制求解——“旺角暴乱”引发的思考》,《中国青年研究》2016年第10CSSCI,独撰

《香港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考察——“占中”乱象引发的思考》,《中国青年研究》2015年第3CSSCI,独撰

《香港大学生的国民意识考察——“国教风波”引发的思考》,《中国青年研究》2013年第5CSSCI,独撰

《弱势群体涉黑进路之理性分析——由一宗“寻车案”展开的思考》,《法学杂志》2010年第5CSSCI,第一作者

3)纪检监察研究

《监察法学的学科定位及体系化构建》,载《学术交流》2023年第12期,CSSCI,第一作者。

《区域腐败与条块协同治理》,载《河南教育学院学报》2023年第3期,CSCD,第一作者。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的战略思维:理论内涵与策略实施》,载《徐州工程学院学报》2023年第3期,第一作者。

朱元璋的司法理念新探,载《滁州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独撰。

《试论高校采购的效能优化》,载《实验技术与管理》2005年第8,中文核心,独撰。

《高校腐败现象的文化成因分析》,载《江苏高教》2005年第6CSSCI,独撰。

《腐败的传统文化分析与廉政文化建设》,载《淮阴师范学院学报》2005年第5,独撰。

4)教育教学研究

《“一国两制”实践中加强香港青少年宪法和基本法教育的思考》,载《中国青年研究》2021年第7CSSCI,独撰。

《迈向文化的大学生法治教育创新》,《江苏高教》2015年第1CSSCI,独撰

《法理学教材的本土化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法理学>》,载《河南教育学院学报》2014年第5CSCD独撰。

考试公平与区域公平——由我国高考录取地域差异看受教育权平等》,载《江苏高教》2007年第4CSSCI,第一作者

论大学教材建设中的学本教材建构》,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03年第1期,CSSCI,独撰。

《大学教材建设的国际化》,载《江苏高教》2002年第3期,CSSCI,独撰。

3.著作出版情况

1)《镜鉴基层:新时代农村微腐败治理的理论视域与实践探索(上、下册)》,江苏大学出版社2022年版,第一作者

2<资本论>劳工权益思想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版,专著。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