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在职教工名录
荣休教工名录
实践教学导师
硕士生导师
硕士生校外实践导师
学院文件
党委发文
行政发文
规章制度
学院管理制度
教务制度
学术科研制度
学生工作制度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江苏大学法学教育有着3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文科专业中创办比较早的学科。1985年起面向机械行业培养专科生,1987年起面向全国招收经济法本科生。2006年,我校整合校内资源成立法学院,江苏大学法学教育从此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

  经过多年的发展,江苏大学法学院已取得长足进步。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4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3人,博士22人(含在读博士4人),硕士生导师22人,省级以上人才6人,是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均较合理的师资团队。

  学院目前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年均招收本科生110人左右,研究生100人左右;设有理论法学系、民商法学系、刑法学与诉讼法学系、经济法与国际经济法学系,并拥有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江苏省高校研究生工作站(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校级研究机构)、江苏镇江法治政府研究院(江苏大学与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建)、镇江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江苏大学与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共建)、镇江市反腐倡廉建设研究中心(江苏大学与镇江市纪委共建)等研究机构与平台。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本的发展理念,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学院近年来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研究课题26项,市厅级研究项目18项,出版著作、教材20部;CSSCI源期刊论文发表数连年攀升;研究成果获得江苏省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市级奖励26项。学院多名教师荣获江苏大学教学名师、江苏大学最受欢迎十佳教师、中国法学教育研究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等教学荣誉。

  学院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基础理论厚实、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近三年来,学院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均通过率超过55%,多人升入伦敦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深造,多名学生加入德恒、盈科、大成、中伦等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考入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等国家机关的人数超过30%。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近年来,多名学生荣获江苏省知识产权竞赛一等奖、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挑战杯江苏省赛三等奖、无偿献血杯江苏大学辩论赛冠军等奖励,二十余名学生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省级以上荣誉。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