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理论研究 志愿者之家 下载中心
廉政教育
培训目标 >
培训对象 >
培训课程 >
培训课程
当前位置: 廉政教育 > 培训课程

  (1)基础课程
  ——《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指示精神;宣讲当前反腐倡廉的基本形势;介绍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反腐倡廉的新经验、新举措。
  ——《国内、国际反腐倡廉的历史经验研究》:介绍并分析国内及国际反腐倡廉的历史脉络,总结其经验教训,提出对我国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启示。
  ——《反腐倡廉法律、法规解读》:介绍我国有关反腐倡廉的法律法规,以预防职务犯罪为重点,进行相应的法制教育,提升教学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
  ——《廉洁从业职业道德教育》:培养教学对象廉洁从业的职业道德情感、坚持不懈的廉洁从业意志、奉献社会的廉洁从业信念、办事清廉的职业道德习惯,提升其廉洁从业的职业道德水平。

  (2)专业课程
  A. 党政机关国家工作人员方向
  ——《党政机关国家工作人员廉政教育》:通过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腐败典型案例的剖析,分析其容易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环节、部位、原因、后果和防范措施,宣讲其应该执行的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
  ——《国家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责任机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宣讲党政机关国家工作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包括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分解、落实、督促和检查党员廉政责任制的措施和对策。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解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是指导今后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依据,对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总体部署,是党政机关国家工作人员廉洁从政的必修科目。
  B.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方向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廉政教育》:通过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腐败典型案例的剖析,分析其容易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环节、部位、原因、后果和防范措施,宣讲其应该执行的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
  ——《事业单位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责任机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和事业单位的工作特性,宣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包括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分解、落实、督促和检查。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文化培育》:培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廉洁从业的观念,引导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进行廉洁从业。
  C. 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方向
  ——《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廉政教育》:通过对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腐败典型案例的剖析,分析其容易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环节、部位、原因、后果和防范措施,宣讲其应该执行的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
  ——《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中的腐败防范》:以《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公司法》等为依据,从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两个方面,详细介绍并剖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的廉政风险节点,提出防控举措,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商业贿赂的防控——以国有企业为例》:以国家治理商业贿赂的法律法规为依据,剖析商业贿赂产生的制度根源,详细介绍并剖析国有企业原材料购置、产品销售、资产处置等环节中的商业贿赂风险节点,提出防控举措。
  D. 民营企业工作人员方向
  ——《民营企业工作人员廉政教育》:通过对民营企业工作人员腐败典型案例的剖析,分析其容易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环节、部位、原因、后果和防范措施,宣讲其应该执行的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
  ——《民营企业工作人员职务侵占行为的防控》:根据《刑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剖析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发生工作人员职务侵占的环节、原因和后果,从内外两方面入手,提出防范职务侵占行为发生的措施。
  ——《商业贿赂的防控——以民营企业为例》:以国家治理商业贿赂的法律法规为依据,剖析商业贿赂产生的制度根源,详细介绍并剖析民营企业原材料购置、产品销售、资产处置等环节中的商业贿赂风险节点,提出防控举措。


Copyright 2014-2008 ww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联系电话:0511-88780120 邮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