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长三角金融法治论坛在镇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20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219日,2023长三角金融法治论坛在镇江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大学、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法律研究中心、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共同主办,镇江市律师协会和镇江律师学院承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视频致辞,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会长李志强,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小清出席并致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振兵出席活动。

李飞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法治和金融是孪生兄弟,相伴而生。加强金融法治建设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洪波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高层论坛,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和积极回应。各位专家、代表的思想和真知灼见,对于拓展金融法治的研究视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江苏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在地方立法、金融法治、廉政法治等方面彰显了江大担当、贡献江大力量,同时,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学校学科资源,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支持金融守正创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贡献法治智慧。

卜晓放在致辞中强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撑,更需要法治保障。2023长三角金融法治论坛意义重大,是全面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盛会,是持续优化长三角地区金融生态、防范金融风险的务实举措,是镇江进一步加强金融法治建设、打造“金融+法律”复合型专业人才队伍的重要机遇。卜晓放表示,新时代的镇江,优势突出、机遇叠加,活力彰显,欢迎更多金融法治人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走进镇江,共创金融开放新格局,共享镇江发展新机遇。

李志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聚焦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法律视角,为我们带来一场春风拂面的金融法治盛宴。相信并期待更多的专家投身金融法治的实践,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伟大事业。

王小清在致辞中指出,法治是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法治的镇江现在已经奋力跑出镇江法治一体建设“加速度”,在强化金融工作法治化思维、从空间链、企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提供产业链+法律服务,助力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为镇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和保障。

论坛现场,著名金融专家和仲裁员张宁、日本商事仲裁协会理事长板东一彦、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等嘉宾作主旨演讲。

来自长三角区域企业家、金融家和法学法律专家150余人济济一堂,聚焦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法律视角,就“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法律服务”“股权投资融资与争端解决”“长三角一体化的金融与法治合作”三个模块进行主题演讲与探讨。

论坛举行了《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法律研究》(2023年版)首发式,并举行了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镇江市林杰律师、李敏律师等被聘为研究员。

2023长三角金融法治论坛发挥了法治对金融发展的引导、推动及保障作用,对全面推进法治镇江建设,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镇江金融行业持续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