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海然基金学术讲座系列第十二场:蒋来用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31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329日,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来用老师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性思考”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学院院长蒋彩霞,校纪委机关、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1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法学院院长、纪检监察学院执行院长李炳烁主持讲座。

蒋来用教授从阐述反腐败问题的现实基础入手,结合调研数据,对制度执行、群众信任度等问题进行了介绍。针对反腐败的战略目标,蒋来用教授认为,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必须要高质量一体推进“三不腐”,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加持续的廉洁。

接下来,蒋来用教授对反腐败问题的思路策略进行了讲解,进一步论述了高质量一体推进三不腐就是推动腐败治理从被动转变到主动适应、自觉接受转变,从目标、领域、主体、技术、场域、着力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拓展与战略性调整。研讨环节中,蒋来用教授针对教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深入浅出的回答,与会师生深受启迪。

本次讲座是海然基金学术讲座系列的第十二场活动。法学院将持续邀请学界名家、学术新锐和实务专家加入法学对话交流,促进学院学术科研事业不断发展。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