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4年学业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3月13日,法学院在三江楼1601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业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院长李炳烁、副院长、副书记王鹏、学业导师、辅导员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方晓霞主持。

会上,四位辅导员分别就各自年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现阶段的工作重点等做了详细介绍。王鹏副书记就学生工作情况做了补充发言,他强调,学业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学校每周对学生宿舍安全进行大检查,发现违规情况从严处理;深入学生群体,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进行分类指导积极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习惯,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和指导,带动学院学生的毕业、升学和就业。

李炳烁院长就学业导师的日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学业导师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用心用情去关爱学生每位学业导师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班会;二、结合法学专业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的指导;三、做好学生的学业帮扶,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开展相应的指导工作。随后,方晓霞副院长以麦可思调查报告为切入口强调,学业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生涯指导,根据每个年级的阶段性特点有针对性引导。特别是即将开始的学生科研立项、大创的申报工作,大二年级的学业导师要积极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最后,朱玲萍书记代表学院对全体学业导师一直以来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2024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各位导师要切实发挥作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要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回应困难疑惑,充分掌握学生日常生活、思想动态等各项信息;要与时俱进,创新方法,做教学上的“有心人”,学生的“知心人”。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