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协同镇江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法护长江”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3-03-28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源远流长,孕育了华夏文明,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加强长江保护法治教育,更好地宣传322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以及322日至28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江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马研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和廉政清风宣讲团于324日前往镇江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法护长江”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直播的方式在镇江市水政监察支队的执法艇上开展。会议中,镇江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与《镇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决定》,讲述了我市水利部门在长江保护方面所作的努力与积极成效。镇江市水政监察支队队长及江心洲潜坝工程师分别介绍了打击非法采砂和建设潜坝工程对保护长江的重要意义。镇江市江豚保护工作者还为大家分享了长江江豚的发展现状及相关保护措施,表示只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科学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才能真正落实长江的保护工作。活动中,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并热烈互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廉洁清风宣讲团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本次普法活动使法学院学生深刻了解到保护长江是一项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无论是从立法还是执法层面,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保护长江江豚均是维护生态平衡、保障长江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途径。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