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清华大学高其才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11-13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11月12日,应我校法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高其才教授做客“三江法学论坛”,《维系中国人有脸面的生活——以浙江蒋村婚姻成立习惯法为对象》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刘同君教授主持,法学院及其他学院师生参加聆听。

高其才教授基于法律多元和现实主义的立场,以浙江农村的婚姻成立习惯法为对象,运用田野调查的一手资料,通过丰富鲜活的事实,直观多维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向现场师生展示了习惯法在维系人们有庇护的生活、有安全的生活、有尊严的生活、有希望的生活中的多元意义。

在指出习惯法的生活意义的同时,高其才教授也提醒人们要正视习惯法在当下社会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如何让传统习惯法更好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为人们有意义的生活提供规范依据,既是习惯法自身发展的根基所在,也是习惯法学习者和研究者的应有使命。

高其才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互动热烈,让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和启发。

高其才先生是清华大学二级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法理学、法社会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出版《中国习惯法论》、《中国少数民族习惯法研究》、《多元司法——中国社会的纠纷解决方式及其变革》、《习惯法的当代传承与弘扬——来自广西金秀的田野考察报告》等著作二十余部。主编“中国司法研究”书系、“习惯法论丛”、“乡土法杰”丛书等。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