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在职教工名录
荣休教工名录
实践教学导师
硕士生导师
硕士生校外实践导师
学院文件
党委发文
行政发文
规章制度
学院管理制度
教务制度
学术科研制度
学生工作制度
教授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石宏伟
 发布日期:2018-12-13 | 所属分类:教授 | 阅读次数:
教师姓名:   石宏伟
职务职称:   人事处处长、教授
研究方向:   经济法、社会法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教育背景、教授课程、获奖情况、社会兼职或其)

石宏伟,男,江苏泰兴人,1966年7月生,江苏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主讲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经济法学专题研究。曾经被评为江苏省优秀“两课”教师、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资助。先后获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获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等。

教研成果(科研项目、主要期刊论文、发表著作、教学成果、参与编写教材或其他)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为社会保障理论与实践、“三农”问题等方面的研究。
科研项目: 
1.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下的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研究(11BSH067),国家社科基金。 
2.城市化进程中提升新市民素质对策研究(11SHB005),江苏省社科基金。 
3.城市农民工社会保障权的制度建设研究(08FXB003),江苏省社科基金。 
4.统筹城乡社会保障的法律制度研究,江苏省社科基金。 
5.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的制度保障研究(13SHA002),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6.新生代农民工发展状况及保障机制研究(2012ZDIXM024),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专著: 
1.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研究 2000年1月 中国经济出版社。 
2.中国城乡二元化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和创新 2008年9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3.当代中国“三农”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2009年6月 南京大学出版社。 
论文
目前已在《中国软科学》、《青海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主要代表作有: 
1.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问题与对策,宏观经济管理,2004年2期。 
2.论社会保障权和我国社会保障立法的完善,江苏大学学报,2005年5期。
3.进一步稳定和完善家庭承包责任制,调研世界,2006年5期。
4.我国城市农民工的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实践与思考,理论探索,2007年1期。 
5.我国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增值的投资分析,江西社会科学,2008年10期。 
6.我国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现状分析与对策,经济纵横,2009年10期。 
7.农民工医疗保险模式的比较分析及政策完善,青海社会科学,2010年2期。 
8.“民工荒”背景下的农民工就业保障问题研究,农业经济,2011年1期。 
9.美国“赠地学院”的社会服务功能及其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启示,江苏高教,2011年4期。
10.从“就业难”和“用工荒”并发看劳动力资本管理,江苏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 
11.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下的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问题,江苏大学学报,2013年。 
12.城乡一体化视角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研究,中国卫生事业管理,2013年。 
13.新生代农民工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的现状与对策,湖北农业科学,2014年。 
14.新生代农民工发展权初探,农村经济与科技,2014年。 
15.新生代农民工住房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中国集体经济,2015年。 
16.新生代农民工的教育培训问题探析,改革与开放,2015年。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