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专业建设
教学成果
教学活动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规章制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6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95日,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院长李炳烁、教授委员会主任刘同君以及研究生导师、授课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牛玉兵主持。

李炳烁回顾了法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过程,分析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强调要重视研究生教学内容的更新、提升教学规范化水平,重视案例库等课程资源的利用,加大对非全日制研究生授课的投入,同时要求研究生导师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用心指导、关爱学生,不断提升研究生指导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学院教师和导师代表在会议上进行了教学、指导经验交流。于晓琪老师提出,在研究生授课过程中要注意采用包括点名、研讨等在内的多种方法;可通过建群打卡、为学生建档、强化日常管理等方法,做好指导工作。宫宝芝老师分享了自己发放学生席卡、进行课堂作业互评等方式,强化学生课堂参与、提升授课效果的有益经验。张洪阳老师提出了法律硕士授课过程中如何辩证处理好理论与实务、知识和能力、传统教学与信息化新手段、趣味性与实用性等问题。杜乐其老师就如何保持导师自身的知识更新、如何有效与学生持续性交流、如何开展论文开题写作的指导等提供了自己的经验。张健分享了以写促学、开设组会等指导作法等。刘同君就如何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如何健全研究生教学指导制度等提出了建议,对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朱玲萍指出,在新学期召开这次会议非常必要。她要求参会教师要不忘教师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不断与时俱进,迎接教育挑战;强化规矩意识,遵守师德规范,不断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研究生教育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共同进步,齐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及时交流总结了法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经验、问题,对于促进法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