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专业建设
教学成果
教学活动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规章制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润州区人民检察院蒋晓轩检察官做客三江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9-05-24 | 所属分类:研究生培养 | 阅读次数:

522日晚,润州区人民检察院蒋晓轩女士做客江苏大学法学院三江法学论坛,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刑事案件审查判断的思路与方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李炳烁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李炳烁副院长首先为蒋晓轩女士颁发了“江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书,感谢蒋检多年以来对江苏大学法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蒋晓轩女士目前是润州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兼任镇江市人大法工委委员、市妇联执委、市检察院兼职教师。在基层检察院从事和分管公诉工作多年,曾获江苏省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第二届公诉对抗赛最佳辩手,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第二届江苏十大法治人物、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政法委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蒋晓轩检察官从“看、写、说、辩”四个方面系统分析和阐释了刑事案件审查的思路与方法。在她看来,法学专业的学习,不仅需要从理论上汲取营养、夯实基础,更需要结合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解决法律问题的方法。蒋检从具体的案例出发,为师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审查案件的重点内容,包括如何“看”案卷、怎样“写”文书,以及提升“说”案情能力、理清“辩”观点的方法等内容。



讲座最后,蒋检还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她从事检察事业的感悟:理论学习要结合生活和司法实践、司法感性与理性并重、公正司法与务实守信作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目标,同时,其热爱生活、专注检察事业,在检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赢得了江大法学院师生的广泛称赞。司法实务界及法学院师生一百多人参加了讲座。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