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专业建设
教学成果
教学活动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规章制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刑事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6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为加深同学们对司法实务的了解,掌握刑事诉讼程序,展示教学成果以及法学生精神面貌,法学院于114日在三江楼模拟法庭举行刑事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副院长方晓霞主持,邀请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孙海燕庭长、镇江市检察院丁云副主任以及江成律师事务所黄友定主任点评。

在吴秋元、孙建国和雷婉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9个小组庭经过近两周的准备、排练和分组展示,最终,由表现较为突出的同学重新组合,进入最终的公开庭审。庭审中,同学们根据准备好的法律文书,严格遵照刑事诉讼法规定的程序和步骤一一进行,从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主从犯的认定等多个角度对案件事实进行了充分剖析和梳理,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庭审汇报结束后,孙海燕庭长、丁云副主任以及黄友定主任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对展示成果分别做了精彩点评,指出审判长的中立性原则的重要性,公诉人的文书制作应清晰规范以及注重对辩护方权益的保障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最后,方晓霞副院长对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最终总结,并对三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

本次模拟法庭通过实践性教学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使学生对于庭审流程以及实务操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综合素养。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