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专业建设
教学成果
教学活动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规章制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法学院大一新生举办读书会——阅读《美国陷阱》
 发布日期:2021-10-31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20211029日,学院“钟爱阅读”读书会举办第一期读书活动。本期读书会报告人为本科一年级同学谢冬雪、郭子韵、翟安琪、王彦祺、严俊强、张泽同、杨涛、高涵。法学院副院长方晓霞、罗妤老师、雷婉璐老师、彭亚媛老师、郑淑老师参与评议,本期读书会由肖建飞老师指导并主持。

学院师生发起“钟爱阅读”读书会有三个目的,延续江苏大学的百年文脉,营造学术交流空间,帮助学生实现从被动接受知识到自主学习思考的转变

指导老师肖建飞选定了《美国陷阱》一书。该书作者皮耶鲁齐把自己沦为“经济人质”的不幸遭遇记录下来,成为大型企业集团、企业高管和员工合规经营、自我保护的经典教材。皮耶鲁齐受刑、阿尔斯通被“肢解”,这一事件既可做抽丝剥茧的个案分析,也可做全球经济规则运行的宏观分析。

阅读报告分两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报告从微观角度出发,以“美国陷阱下的博弈”为报告题目,从皮耶鲁齐被捕事件入手,分析美国司法部如何对阿尔斯通编织法网,以及主导美国司法的力量。第二单元报告从宏观角度出发,以“美国法律体系背后的经济利益链”为报告题目,从美国《反海外腐败法》的出台与实施入手,剖析美国软实力的全球运用、诉辩交易中的效率与公正、监狱运行的成本收益与罪犯人权保护,以及针对美国经济暗战的法律应对等五个问题。两个单元汇报结束后,张国翔与咸舒竟两位同学表达了不同的观点。

五位与谈教师对读书会的准备策划与同学们的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勤于思考,立志成为“尚法厚德、笃学守义”的法律人。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汲取思想养分是举办读书会的初心。期待第二期的同学有更精彩的表现。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