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49期:英美法的“术”与“道”——案例辩护技巧与反思
 发布日期:2021-10-28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1027日下午,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49期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AHL法律首席律师、管理合伙人、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律师及出庭律师、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律师及出庭律师、国际公证师、香港注册海外律师、澳大利亚新西兰国际公证师学院院士沈寒冰律师做了题为《英美法的“术”与“道”——案例辩护技巧与反思》的专题讲座。李炳烁院长主持讲座。

沈寒冰律师结合自己的丰富执业经历,从近几年的热点案件为切入口,讲解了英美法的“术”与“道”。在“术”篇讲解了英美法的经典理论、法庭的辩护思路以及律师制度;在“道”篇讲解了西方判例制度的历史沿革以及中西方案件判罚的相互借鉴。最后沈律师总结分析了大陆法系与海洋法系的融合问题,认为大陆法系与海洋法系不可融合,但又殊途同归,最后相互验证和借鉴。

最后,沈律师还与听众就本场讲座内容以及法律人的成长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他激励同学们不要拘泥于书本上的知识,而是要培养思考能力,法律文本会随着时代发展而变动,而思考问题的方法则会受用一生。

沈寒冰律师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州律师学院、悉尼大学法学院。早年从事商业诉讼,代理的维多利亚楼花案被评为“改变澳洲房产运作”的案例,并被收入《澳大利亚联邦法学报告》,入选各类法学教科书。近年来主要从事大型投资项目的规划和法律工作以及大型法律诉讼案件的策划和指导等工作。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