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第1期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09-18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917日,法学院新学期教师学术沙龙第1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吴秋元副教授主讲,主题是“境外证据审查中控辩举证责任的失衡及调适”,镇江市律师协会刑事委员会主任、江苏汇典律师事务所创始高级合伙人贾国宽律师,法学院院长李炳烁,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沙龙。沙龙由魏小强副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上,吴秋元老师围绕《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二)》及相关解释展开分析,认为相关司法解释对于检察机关和律师等不同主体,在境外证据提供、审查等方面的要求存在差异,这或将导致控辩双方举证责任的失衡,使得控辩平等对抗无法真正实现,进而可能对案件事实的准确认定产生不利影响。

针对吴秋元老师的发言,贾国宽主任,李炳烁院长以及江雪松、王春林、杜乐其、唐华彭、张健等老师参与讨论,提出了论文分析的主题要集中、注意引入比较法的视野、深入挖掘相关解释背后的政策原因等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研讨深入。

本次沙龙,是法学院在新学期组织的首次教师学术科研活动。法学院今后将定期举办类似活动,以推进教师间学术交流,助力学院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