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马忠法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暨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40期:“中美经贸协议中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3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2021110日,复旦大学马忠法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40期于法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法学院院长李炳烁、副院长牛玉兵及学院教师同学参加聘任仪式及讲座学习。论坛由法学院副院长牛玉兵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法学院院长李炳烁为马忠法教授颁发了聘书、佩戴校徽,对马忠法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马忠法教授致辞感谢学校的信任,表示将会进一步通过会议交流等方式,加强和法学院师生的沟通,为法学院教学科研发展作出贡献。

在随后的路韬·三江法学论坛上,马忠法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美经贸协议中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的专题讲座。马忠法教授强调了知识产权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地位,介绍了知识产权国际制度发展的趋势,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知识产权制度的目的以及中美贸易协定中的商业秘密、与药品相关的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使师生们了解到中美经贸协议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加深了对知识产权国际制度理论和实践的认知。

此次论坛,马忠法教授以中美经贸协议为主题,从历史、政治、文化等多角度深度剖析其中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视野广阔、分析深入、反思性极强,使法学院师生深受启发。法学院将继续利用路韬·三江法学论坛这一平台,积极引介国内外杰出学者,扩展加深对外学术交流。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