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38期:“《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及对我国立法的影响”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5 | 所属分类:学术动态 | 阅读次数:

1120日下午,法学院第38期路韬·三江法学论坛在三江楼411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孟祥娟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及对我国立法的影响”。论坛由法学院副院长方晓霞主持,法学院老师和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孟祥娟教授介绍了《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的缔约背景、缔约过程,系统分析了《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的内容与效力,探讨了该条约对我国表演者权利的影响,重点分析了我国视听表演者权利制度的现状与问题,使在座同学与老师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孟教授细致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对于是否应赋予表演者“二次获酬权”等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孟祥娟教授任职于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同时担任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珠海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广州市版权局特聘专家顾问、广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咨询专家,是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本次论坛邀请孟祥娟主讲,对于加强我院学术交流,推动学院知识产权学科方向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