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海然基金学术讲座系列第五场: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漆多俊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日期:2022-11-10 | 所属分类:团学活动 | 阅读次数:

11月9日,法学院海然基金学术讲座系列于三江楼模拟法庭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本场讲座由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教授漆多俊老师主讲,以“当代国际经贸大格局与经济法、国际经济法理论问题”为主题。江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牛玉兵老师进行主持,一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漆多俊教授首先提出“国家调节说”经济法理论体系,以及“国际调节说”国际经济法理论体系的由来及其基本思想。漆多俊教授指出市场、调节机制与法律的同步演变、“国家调节说”经济法学科理论体系的基本思想及其学术地位、 “国际调节说”国际经济法理论体系框架的基本思想及其学术前景。其次,漆多俊教授梳理了当代中国经济体制改革进程与经济法“国家调节说”。接着,漆多俊教授引出了当代国际经贸格局大调整与国际经济法“国际调节说”。最后,漆多俊教授进行了总结,理论学说的生命力源于实践:来源,检验,服务,发展。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宏观层面上熟悉了当代国际经贸大格局,也对与经济法、国际经济法相关的理论问题有所了解。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