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LLM中国法项目
法律硕士
法学硕士
就业信息
本科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江苏大学人才培养特色
 发布日期:2020-07-21 | 所属分类:本科生招生 | 阅读次数:

1.实施学业导师制度。学校为每一位本科生选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作为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业规划,辅导学生开展科研训练等。

2.实施金山英才计划。在全校理工科专业中遴选组建金山英才班,依据学术型、精英型培养目标,实施国际化、个性化培养模式,为每位同学配备高水平学术导师、研创导师,设置专项奖学金开展海外研学项目,大三以后学生可自主选择专业,培养工程类专业领军人才。

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中遴选组建“吴仲华班”,按照国际一流高校培养标准和模式,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航空宇航动力及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学术和工程技术人才。

3.实施新卓越工程师计划。学校在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个专业中遴选优秀新生组建卓越班,实施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人才。

4.实施硕士预备生计划。遴选二年级在校本科生成为硕士预备生,配备导师,参加导师的研究课题。同时,鼓励学有余力的预备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阶段,若考入我校研究生,修业年限可以缩短至2年。

5.实施双创质量提升工程。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每年遴选100名学生进行实践性、项目制、开放式的优生优培,开设模块化专训课程,专设创新创业奖学金。依据创业发展规律,打造实训区-预孵器-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区的双创实践平台,委托第三方孵化器机构科学管理运营,每年滚动遴选60余支产品开发型、专业服务型团队入驻,孵化成功率超过15%

6.实施精英人才培养工程。学校成立菁英学院,在一年级学生中招收优秀学生,从提升管理能力、演讲能力、写作能力、外语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科学人文素养和感恩责任意识等方面入手,以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杰出校友为目标,汇聚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学生和导师,共建一个师生亲密互动的学习、生活共同体。

7.实施海外学习计划。学校与43个国家和地区的182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国际交流等80余个学生赴境外交流项目。学校每年设立500万元学生留学交流基金,资助学生参加出国外语考试、出国交流学习(实习)及毕业赴海外深造。

8.实施教学质量保障工程。学校构建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了由五位一体教学建设供给、四级链动教学实施运行和五制并举教学质量监控三大子系统有机对接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提升教学质量,创建本科教学质量名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