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机构
科研概况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 正文
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34期:“法学研究的新趋向:问题、方法与规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9 | 所属分类:科研概况 | 阅读次数:

111日,法学院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34期在三江楼16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是“法学研究的新趋向:问题、方法与规范”。论坛邀请了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智航教授,《法制与社会发展》副主编、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学宾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陈坤副教授主讲,法学院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期论坛。

本期论坛主要就法学研究的问题选择、研究方法与研究规范等进行了交流讨论。郑智航教授分析了目前法学理论研究的趋向,他还从论文选题、文献综述、段落标题、投稿方式等多个层面,分析了论文写作与发表时应注意的问题。侯学宾教授则从期刊编辑的角度出发,认为学术论文写作需要具备问题意识、视角意识、风格意识和读者意识,并通过具体例子,对这“四个意识”进行了阐释。陈坤副教授结合自己指导论文和期刊审稿的经验,区分了学术研究的类型,从描述性研究、规范性研究、教义性研究和理论性研究四种类型出发,分析了不同研究类型可能出现的误区。三位教授的讲解为法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带来了诸多启发,对于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三位教授也逐一进行了回答。法学院李炳烁院长最后对本期论坛进行了总结。

路韬·三江法学论坛是法学院加强学术交流、扩展对外合作的重要形式和平台。法学院将充分利用这一形式和平台,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讲学,以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全面提高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水平,促使法学院科研工作更好发展。

(法学院)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