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理论研究 志愿者之家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廉政资讯 >
成果展示 >
志愿者活动 >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民法典主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16 | 所属分类:志愿者活动 | 阅读次数:

8月14日,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的黄宝华老师指导法学院博爱青春志愿团队“青春在行”小分队参加由镇江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民法典主题培训会,会议在镇江市口腔医院8楼会议室召开,与会人数100余人。

志愿者则用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民法典中对高空抛物的责任主体认定、调查义务主体及违法承担后果相关法条进行解读。并结合《民法典》中未成年保护相关规定,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监护制度、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进行了深入解释。志愿者们除了针对社会热点话题普法外,还呼吁群众从我做起,关爱未成年群体,遵守法律规定,不高空抛物,不做危害他人安全的违法行为。

通过本次培训会,与会群众深入了解了《民法典》在生活中产生的重大影响,并对未成年人保护及高空抛物等意外伤害加强了重视,有利于人民群众在生活中学习《民法典》,践行法典精神。同时,本次培训会也督促志愿者们学法用法,提高法治思维,锻炼普法能力,争做尊法守法的时代优秀青年。



 



Copyright 2014-2008 ww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联系电话:0511-88780120 邮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