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理论研究 志愿者之家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廉政资讯 >
成果展示 >
志愿者活动 >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永不过时的美丽
发布日期:2015-03-27 | 所属分类:志愿者活动 | 阅读次数:

永不过时的美丽

汉师1201 孟彦君

青天府尹,官铡民铡王侯亦铡,狗头龙首有何异,一贪即成腐。

四知太守,你知我知天神皆知,一钱千金无甚别,唯清才是廉。

——题记

廉政如水,如水般清澈晶莹,如水般无处不在。居山谷,则蜿蜒而上,无论山谷多幽深;处江中,则奔腾而涌,无论江面多坚硬;倚泉眼,则涓流无声,不管岩峰多崎岖;在井中,则奋力向上,不管井壁多坎坷……

惟有拥有廉政之心廉政之行的人,才能够如出水芙蓉般纤尘不染,亭亭玉立于世俗之间,流芳百世。

廉政如火,如火般耀眼夺目,如火般斗志昂扬。廉政之火,点燃着清正爱民的火种;廉政之火,绽放着刚正不阿的火花;廉政之火,传送着铁面无私的火焰;廉政之火,迸发着无愧于心的火星;廉政之火,照亮着国泰民安的光明……

惟有拥有廉政之举廉政之才的人,才能够似烈火金刚般坚强勇敢,铁骨铮铮在平凡人间万古垂青。

廉政如石,只有真正的勇士能够举起;廉政如浪,只有弄潮儿能够驾驭……

廉政,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与之背道而驰的则是遭人唾弃的腐败。常言道“妖雾弥漫的地方必有妖怪,歪风邪气盛行的地方必有腐败。”腐败成风的清政府时代,“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是官场的真实写照,从最高统治者皇帝一直到下面的各级官僚,几乎无一不贪。军机大臣和坤当政20年,大肆贪污受贿。家产值白银10亿两,相当于当时清政府20年的财政收入!满清末年腐败更盛,官僚们疯狂受贿、贪污,大肆占有土地,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有田者什一,无田者什九”的局面。在这样的近乎疯狂的腐败下,民不聊生,社会矛盾空前激化,清朝统治者由腐败走向了覆灭,其实何止是清政府?“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廉政,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安定与公正的保证。试想,假若没有海瑞、包拯、西门豹、刘墉……一系列为民做主两袖清风的清官良臣,那君主何以安民?民又何以服君?《左传》上说“国家之败,由官邪也;官之失德,宠贿章也。”讲的就是官之廉政对于国对于民的重要意义。

廉政,是永不过时的美丽。1976年1月,联合国总部就“破例”给已故中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降半旗以示哀悼,那时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只有103个,但却有130个国家的党政领导人致唁电唁函,几乎所有重要国家的报纸、电台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消息。更值得注意的是,联合国降半旗的行动竟完全突破了联合国《旗典》中的相关规定,与此同时,国内的人民也早早的从四面八方赶到首都,浩浩荡荡的“十里长街送总理”成为千古佳话。那么,是什么让周总理如此受人民爱戴,被政界敬仰呢?答案毫无疑问,是他的廉政。

像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不畏黑恶势力的任长霞、情系西藏无悔的孔繁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焦裕禄……

相比之下,那些靠吞噬国家和人民财产来达到一己之娱一己之利的历史蛀虫们,实在是令人心生厌恶与痛惜!在交杯换盏中迷失,在物欲横流中沉沦,在莺歌燕舞中堕落的那些以权势而为所欲为的贪者,和那些“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昏君恶吏们又有什么不同呢?所谓“骄、奢、淫、逸,所自邪也”那些不顾党和国家,只知一味的滥用职权的贪官污吏们,也必将被送上道德的法庭,接受法律的严惩!要知道,权力是人民群众的信任,党和国家的器重,“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只有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官,才是人民群众真正敬仰的人。

廉政如水,浇灭贪望之欲火;廉政如火,燃尽腐败之灰烬。

廉政如水,流向美好与幸福,廉政如火,燃成付出与奉献……

让廉政之风永吹,吹出一片明媚春光……



Copyright 2014-2008 ww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联系电话:0511-88780120 邮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