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理论研究 志愿者之家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廉政资讯 >
成果展示 >
志愿者活动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民政方向课题招标
发布日期:2015-03-27 | 所属分类:通知公告 | 阅读次数:

各教研室:

  经与镇江市民政局协商,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将对镇江市民政局2015年度专项课题立项。根据课题研究的需要,经向院领导请示,中心现决定面向全院教师开展项目研究的招标工作。望各位老师积极投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镇江市民政局安置处课题
  (一)课题名称
  关于完善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体系的研究
  (二)课题内容
  对退役士兵、培训学校、合作企业三方开展联合式调研,就如何提高退役士兵、士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能力;如何确保参培率、双证获取率;如何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提升就业率进行研究。运用开放空间技术,搭建平台,交流三方对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的综合意见,从而完善我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在此基础上,对该课题进行深入挖掘,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对第三方评估机制的引入、教育培训模式创新等进行理论研究。
  (三)课题要求
  召开多方联合研讨会一次,修改并完善《镇江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一份;撰写5000字调研报告一份。(具体要求需课题负责人确定后与安置处对接确定)
  (四)课题经费
  具体根据个人完成的工作任务量确定。
  (五)课题完成时间
  课题完成时间9月30日之前。

  二、镇江市民政局救灾处课题
  (一)课题名称
  商业保险在我市自然灾害中的作用研究
  (二)课题内容
  针对工作实务中出现的难题进行研究,参加实地调研。研究商业保险在自然灾害预防、处理、赔偿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明晰政府、保险公司、被保险人各方的权责。通过对国内外先进经验的梳理,探索商业保险在我市自然灾害中发挥作用的多元模式。
  (三)课题要求
  实地调研,组织、参加座谈会一次,撰写5000字调研报告一份。(具体要求需课题负责人确定后与救灾处对接确定)
  (四)课题经费
  具体根据个人完成的工作任务量确定。
  (五)课题完成时间
  课题完成时间7月30日之前。

  三、镇江市民政局优抚处课题
  (一)课题名称
  镇江市优抚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二)课题内
  落实民政部安置、优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目标,对我市优抚服务体系建设进行研究。跟进3-6月在扬中市民政局进行的工作推进试点,结合试点中出现的问题,深入思考、探索,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进行理论提升,完善我市优抚服务体系,力求制度创新。在此基础上,对该课题进行理论研究,梳理其工作困境,总结镇江优抚服务试点区的先进工作经验。
  (三)课题要求
  实地调研,完善《关于开展我市优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意见》,撰写5000字调研报告一份。(具体要求需课题负责人确定后与优抚处对接确定)
  (四)课题经费
  具体根据个人完成的工作任务量确定。
  (五)课题完成时间
  课题完成时间7月30日之前。

  四、投标方式与时间
  对本次招标课题有意向的老师请于3月30日(下周一)中午12点之前联系,本次招标主要按照报名时间先后确定课题主持人,同时综合考虑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理解程度和相关知识结构。

  五、注意事项
  (一)因本次课题要求时间紧急,课题内容与课题要求尚须与民政局具体科室联系后再最终敲定;
  (二)中心经研究确定课题主持人后,课题主持人需要服从中心统一安排。若不服从管理造成课题研究损失的,中心将扣减相应课题经费并报学院处理。

  联系人:游老师:13094963686   唐老师:15862977800  。
  人员确定后将会在3月30日(下周一)下午召集课题组成员开会,分配具体研究工作任务。


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
2015年3月27日



Copyright 2014-2008 ww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联系电话:0511-88780120 邮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