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专题专栏
廉政评估中心
镇江法制政府研究院
社工基地
实践创新
法律援助
> 法援简介
> 法援建设
法律公众号
> 公众号二维码
> 精品文章推送
法援建设
首页 > 法律援助 > 法援建设 > 正文
我眼中的陪审团观影活动通讯
 发布日期:2014-03-14 | 所属分类:法援建设 | 阅读次数:  

法制电影共欣赏,法律文化相与析

——记法律文化节开幕式之观影活动

千言道不尽电影艺术的魅力,万语说不清法律知识的浩瀚。纵使学富五车,仍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西方陪审制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举办了 “我眼中的陪审团”观影活动。文法学院法学副教授李炳硕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老师就和同学们亲切交谈,活动现场气氛融洽。

19日晚7点,观影活动在主持人简短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李炳硕老师对所观看的电影《疯狂的陪审团》做了简单介绍,扑朔迷离的故事让同学们迫不及待。关闭现场灯光,电影开始放映。精彩犀利的对白,跌宕起伏的情节,真实感人的表演,现场的同学都沉浸其中,和陪审团一起为受害者伸张正义,与代理人共同开展法庭辩论。电影中涉及到的枪械贩卖问题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电影结束后,同学们侃侃而谈,畅所欲言,表达观影后的感受。最后,在趣味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广博的知识,活动圆满结束。

观影活动结束了,但是电影中所包含的法律文化却是同学们今后将要学习的。此次活动,是法律文化节的开幕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对法律文化知识的兴趣,使其今后更加注重法律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另外,电影中涉及的陪审团制度也使同学们对国外的法律制度有所了解,开阔了眼界,为今后从事法律工作奠定基础。

文法学院社联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

二〇一二年十月十九日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影片

李炳硕老师在介绍影片和西方的陪审团制度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