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专题专栏
廉政评估中心
镇江法制政府研究院
社工基地
实践创新
法律援助
> 法援简介
> 法援建设
法律公众号
> 公众号二维码
> 精品文章推送
实践创新
首页 > 实践创新 > 正文
剖析庭审,做合格法官——民事案件庭审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4-06-25 | 所属分类:实践创新 |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下午两点半,法学实践教学讲座——《民事案件的裁判方法和庭审技能》在模拟法庭开讲,主讲人为京口区人民法院吴震主任。

  吴主任用电影《杀死一只知更鸟》引出了民事案件的庭审,吴主任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实务审判经验,总结出民事案件六步分析法,为同学们讲解了民事案件的裁判方法,并结合真实庭审录像,指出庭审过程中的程序规范。吴主任的讲解使同学们耳目一新,讲座之后同学们表示这种分析方法很好,很有用,解决了同学们在看到案件时不知道如何分析的问题。而且吴主任对于法律分析、程序规范、细节问题等如何影响法官主持庭审,让同学们知道书本上的法律必须加上多方面的能力才能实现裁判案件的公平公正。最后吴主任以美国法官恩格尔的名言结束了本次讲座。

  通过这次讲座, 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民事案件的分析方法,同时了解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官所需要的综合素质。法学专业同学正走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路上。(方晓霞  董维超 )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