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民事诉讼律师实务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3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开展民事模拟法庭课程,增强对司法诉讼实务的了解,拓展实务知识储备,622日下午,法学院邀请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云为主讲人,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开展了《民事诉讼案件的庭前准备工作及庭审注意事项》的专家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方晓霞副教授主持,法学实践教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周德军副教授、经济法学系刘强博士以及法学专业全体20级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云律师从民事诉讼案件的庭前准备工作以及庭审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分享民事诉讼的实务经验。讲座伊始,王云律师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一古训提醒同学们做好庭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性。接着,王云律师介绍了庭前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具体包括全面、精准掌握案件事实,运用逻辑思维来确定法律关系以及起草起诉状、答辩状等法律文书的注意事项与规范格式等方面。王云律师还特别谈到了利用大学时光积累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对日后工作的帮助性,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主动学习,锻炼法律文书的书写能力。

随后,王云律师结合民事诉讼审理程序以及自身实务经验,讲述民事诉讼庭审中的注意事项。分享了在庭审程序中律师的用语规范以及形象要求,重点讲述了在法庭调查阶段举证、质证的要点,要求明确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突出对论证重点的阐释。对于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这类证据,要更注重其真实性,确认收发主体。在讲座最后的发问环节,聆听讲座的老师与同学向王云律师提出了对律师成长、学历作用以及家庭与事业平衡方面的困惑,王云律师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法律事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律师实务的了解,学习了民事诉讼实务中的特别注意事项,对同学们开展民事模拟法庭以及法律诊所的实践课程提供了专业指导。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