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0级法学专业民事模拟法庭暨法律诊所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为确保本学期2020级法学实践教学环节的顺利开展,620日下午,法学院在三江楼0415举行“2020级法学专业民事模拟法庭暨法律诊所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实践教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周德军副教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方晓霞副教授、经济法学系刘强博士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大会开始,周德军副教授首先对民事模拟法庭的活动性质、分组事宜、总体流程和考核要求等相关事由做出了具体安排。周老师强调,本次模拟法庭既是一门实践课程,又是一场正式的、具有严格规则的比赛,要求同学们积极投身备赛过程。接下来,刘强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民事法庭实务经验。刘老师鼓舞同学们把握备赛节奏,并欢迎同学们线下交流法庭经验。

动员大会的第二个环节,由方晓霞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法律诊所的实践教学安排,具体包括法律诊所实习方式与开展模式。方院长强调,开展线上法律诊所课程是法学院引进一门新兴的实习方式,并鼓励同学们自主选择、积极报名。

最后,周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认真回答同学们关于本次实践教学的提问,并宣布会议结束。

本次动员大会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既有助于检验课堂教学效果,又激发了法学院学生对模拟法庭的热情,为锻炼学生的实操能力、培养学生成为高水平应用型法治人才奠定基础。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