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优秀律师王小清校友应邀作“法治的春天与法科生的明天”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2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1021日,法治的春天与法科生的明天校友专题讲座在三江楼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法学院经济法93届本科毕业生,全国优秀律师、全国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律协副会长、镇江市律协会长王小清校友主讲。法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参加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李炳烁主持。

 

李炳烁向师生们隆重介绍了主讲人,王小清是法学院的杰出校友,国内著名涉外律师,在涉外法律服务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大量成功的案例,近期刚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律师”。他对王小清校友在百忙之中拨冗出席此次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王小清校友首先从中华法系引入,他指出,中华法系不同于英美法系、大陆法系和伊斯兰法系,在世界法制史中独树一帜的地位。中华法系是在我国特定历史情形下形成的,积累了深厚的法治文化,显示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力和中华法治文明的深厚底蕴。

王小清校友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入手,由时事切入系统分析。他还通过实例分析,从一带一路倡议入手,阐明了涉外律师应重点学习培养的基本认识和技能,告诉我们涉外业务除了要懂得语言,还需要有涉外法律思维。同时,他还通过中美知识产权法律与国际条约对比,明确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作用。

王小清校友强调,法科生在法律行业崭露头角,要学会找到自己的优势,发掘自己的闪光点。他指出,大家要谨遵“博学、求是、明德”校训和“自强厚德,实干求真”江大精神,为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目标不断奋进

最后法学院副院长方晓霞作总结讲话,她对王小清校友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努力求知,迎接法治的春天。

本期论坛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法律人的重要社会作用与光明前景。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