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院长李炳烁教授受聘江苏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
 发布日期:2021-06-22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619日,江苏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成立,首届学术研讨会同时举行。中心以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和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为依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视频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主持会议。

周继业、公丕祥为江苏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会议现场宣读中心领导组成人员和首批特邀研究员名单,并颁发证书。我校法学院院长李炳烁担任研究中心副主任,廉政与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同君教授担任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李炳烁教授,刘同君教授,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兼)于晓琪教授,法学院肖建飞教授、江雪松教授担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夏锦文、焦富民、龚廷泰分别主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深入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学术交流,从多个角度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专题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不同领域中的运用问题,贡献了富有洞见的理论观点。我院刘同君教授、江雪松教授分别以《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战略思维和战术运用》为主题作主旨发言。与会专家还围绕公正司法、区域法治、法治保障、理论创新、法治观念等角度进行交流研讨。

(法学院)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