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法学论坛在“云端”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11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法学院研究生法学论坛在“云端”举行

5月10日晚,法学院“三江研究生法学论坛(2020)”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我校和全国多地的师生及法律职业者近两百人在线参加。论坛由法学院魏小强副教授主持,副院长李炳烁教授代表学院致辞。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 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王丹同学做了题为《正当防卫主要靠跑吗——我国正当防卫制度实施状况实证研究》的论坛主报告。

             

随后,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政委杨丹警官、青海省泽库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马连龙博士、浙江省象山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赵蓉法官、江苏大学法学院周国强教授四位评议人,在对主报告发表评议意见的同时,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及业务专长,分别从理论与实践、原因与对策等不同层面对我国正当防卫制度的实施现状问题阐述了精到见解。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听众通过在线对话的方式与评议人及主报告人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在两个半小时高效、流畅的讲演讨论之后,论坛圆满结束。与会者对论坛的组织形式及研讨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江研究生法学论坛是法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中的特色环节,迄今已连续举办两年。其既不同于一般的学术报告,也不同于学位论文的预答辩,而是有着自己独有内涵与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

这次在疫情背景下,论坛的举办场所由线下变为“云端”,是一次论坛形式的创新探索。其所取得的效果超出了预期,获得了今后诸多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