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成功开展“法官民事审判实务与技能”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29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民事庭审流程,掌握法官在民事案件审判时的实务技能要求,江苏大学法学院于2019年6月29日上午九点在三江楼415教室开展了以“法官民事审判实务与技能”为主题的讲座,法学院2017年级的全体同学都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由法学院实践教学协同创新副主任周德军副教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许蓓法官,现为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同时还是首批员额法官,长期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多次公开审理较有社会影响的案件,具有丰富的民事审判经验。讲座中,许法官从开庭前的程序讲起,重点提及了管辖、追加当事人、回避、反诉等通常的程序,提醒大家无论在模拟法庭抑或是在正式庭审过程中都一定要注意程序正当、注意保障当事人的权利、同时也要有保证庭审程序的顺利进行的能力。随后,许法官谈及自己当法官是如何平衡时间利用时间的,以及自己对择业的看法,同学们都受益良多,现场掌声热烈。最后,同学也们就庭审实务、性别歧视等热点问题向许法官提问,许法官都结合工作经验和自身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至此,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整个民事审判程序,改变了大家对于民事审判程序的错误认知,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今后择业与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