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16日,学校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学院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纪检监察学院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颜晓红,校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庆国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学院执行院长李炳烁围绕纪检监察学科发展态势、建设目标、具体任务与举措、任务清单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纪检监察学院2023年建设方案及重点工作任务。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根据《加快推进江苏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总体要求,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学位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资源投入、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确保集中学校优势资源形成建设合力,进一步高质高效落实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方案。

高庆国指出,着眼于纪检监察学科内涵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学院建设过程,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贡献江大智慧;要明确任务,增强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加强顶层设计,重点推进学科建设,落实人才培养目标;要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采取务实举措,既稳又快推进纪检监察学院建设,产出更多特色成果。

颜晓红强调,加强纪检监察学科这一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为执行主体,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发展,责无旁贷地将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精准把握“三个方面”重点,将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上升到服务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度上来,找准特色发展方向,做到“人特我优,不可替代”,增强“四为”服务能力;正确处理“一院多科”的问题,以“优势打造”为引领,以“关联学科”为支撑,坚持“有所为”,避免相互对立非此即彼问题;有效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既要找到交叉的焦点、寻找突破点,又要找到学科中的融合点、生长链,构建良好的学科发展生态体系。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围绕“纪检监察+”做好2023年工作规划,全力支持做好当下本科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学位点申报等重点工作。

校纪委机关、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纪检监察学院)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