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荣誉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副院长于晓琪带领教师志愿者团队代表参加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12-16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12月14日,镇江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驻谏壁法庭)揭牌仪式在京口区人民法院举行。法学院副院长于晓琪率教师志愿者团队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上,市司法局副局长许中甲致辞;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冯小龙通报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二级巡视员胡云霞、市中院副院长刘宇玥、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京口法院院长许宏亮为工作站揭牌;市人社局副局长、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姚新春、京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艳贞当场为加入工会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的法学院教师颁发聘书;法学院副院长于晓琪作为教师志愿者代表表态发言。她表示,教师志愿者团队将始终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法援平台的建设者、校地共建的推动者,为推动全市职工法律援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江大力量。最后,市中院副院长刘宇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国成讲话。

据悉,这是省内第一家“校院会”三方合作、面向职工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的工作站,工作站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服务。法学院依托党委统战工作团队的教师,汇聚劳动法学科方向的任课教师和有丰富律师实务经验的教师共18位,与市总工会共建了“同心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成为市总工会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中独立挂牌运行的一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同心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还整合了院内学生资源,线下志愿者团队的老师以每周到站内值班一天的方式,面对面的提供线下专业的法律维权服务,线上将通过法学院本研学生自发设立的“喻法”公益服务公众号提供在线服务。法学院志愿者们将积极发挥专业所长,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应有力量,进一步扩大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中院、京口法院、谏壁法庭部分法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市职工法律维权律师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