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生事务
日常管理
> 奖助贷
> 社区管理
> 学风建设
> 心理健康
学生组织
> 主席团
> 团委
> 学生会
> 社团联合会
> 科协
> 研究生会
团学活动
特色聚焦
> 媒体报道
> 法律援助中心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2017-2018第一学期活动汇总
 发布日期:2018-09-11 | 所属分类:法律援助中心 | 阅读次数:  

一、2017-2018第一学期

(一)法制教育进小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提高全民族的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以“观看模拟法庭,感受法律魅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以增强中小学生“学法律,讲权利,知义务,懂责任”的法律意识为目的,江苏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携手**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努力建设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呵护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模拟法庭的活动,使得到来观看的小学生们对于校园霸凌和法律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使得同学们得到了警示,能够更加坚定的远离校园霸凌。同时本次活动使得各参与人员提升了自我能力,体会了法庭的庄严肃穆感,使得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学习的法律的一种崇敬。且本次活动获得了老师的大力赞扬,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二)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为了让社区人员更加理解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同时也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使用宪法这个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之际和中国宪法日的到来之时.江苏大学法学院在12月2日举办了宪法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和东方路社区联合承办。

(三)树廉洁之心,做廉洁之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打造廉洁校园,进一步促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并在社会上宣传弘扬十九大精神,江苏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特此举办了“树廉洁之心,做廉洁之人”的活动,让廉洁走进社区,走进校园。

(四)走进法庭,感受法律之模拟法庭活动

我们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亲身参与,将所学到的法学理论知识、司法基本技能等综合运用于实践;通过分析和研究案例,模拟案件的处理,解释法律规定,掌握案情与法律之间的关系,了解熟悉法学理论活学活用,以达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